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第一课活动
2023-11-07 22:3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时代政治坚定、理想崇高、能力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11月6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艺术演播厅举行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汝礼,副校长于爱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第四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仪式由于爱霞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汝礼对第四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一种身份,将完善组织培养与坚持自我教育结合起来;三是选择一份责任,将锻炼创新思维与扎实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他希望全体学员以“青马工程”为起点,立足学院、立足学校、立足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感受责任、履行使命,创造属于自己的青春作为。

刘士欣为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旗,班主任普俊老师接受授旗。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以“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为题向全体学员讲授“青马工程”第一课,他从明白初心,知晓使命;重温历史,铭记国耻;清醒忧患,处惊不乱;两个维护,擎天神柱;四个自信,定海神针五个方面讲述了我国近代史、现代史的发展历程及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四大考验”和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详细阐述了“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的深层含义。

刘士欣寄语新一期青马班学员要时刻秉承“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对标榜样,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建新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工程”是高校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我校严格按照团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旨在把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着眼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素质、锤炼作风品格,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营造出红心向党、奋发向上、追求真知的良好氛围。

供稿:团委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万四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长李清臣深入教学一线听评思政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