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喜讯!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2022-06-24 22:02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这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为了充分发挥全省职业院校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动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项目申报,我校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的基础上,推选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申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项目。由教务处组织,经过初审和专家综合评审,推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申报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评选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63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20个,我校推荐申报的1个中心和1门课程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创新实施“一线两手三段四维五心”教育模式,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根据各专业具体情况开展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教学活动,分类推进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专业拓展课等课程在课前、课中和课后全流程开展思政育人建设,积极搭建学生、教师、家庭和社会四维教育平台,系统贯彻“率先垂范、红心培土”“播散善良、爱心浇灌”“关爱为本、诚心施肥”“开诚布公,耐心剪枝”“责任负肩、良心呵护”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协同育人理念,同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调查与调研同步,学习与探索并进,建设与推广结合,积极推动学校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建设,并第一时间在全校共享。我校已初步形成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

截至目前,我校共12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了一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开展系列课程思政研究,先后立项建设10个课程思政专题研究项目,教师发表课程思政学术论文15篇,先后培育出河南省最美大学生刘诗蕊、王玲、奋不顾身跳如冰河勇救汽车坠河夫妻大一学生房玉翔等一大批先进人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绩突出,课程思政教育成效显著。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喜获“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周口市社科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