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我校思政部集中收看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09-01 21:09  
[文章下载] [字号: ]

8月30日和31日上午,副校长李明臣、思政部主任刘冬霞带领全体思政部教师在行政楼四楼团体心理咨询室收看了河南省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通过两天的集体备课和直播学习,全体思政部教师受益良多。当下全国疫情肆虐,中原突发洪灾,救援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白衣天使们不畏酷暑保障每一位公民的健康安全,举国上下倾尽全力抗击疫情和灾情,国家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每位公民的权益,这种种暖心举动使每位思政课老师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就是好,中国就是行!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善于总结和思考,把灾难当做教材,将疫情和灾情中的暖心事迹融入课堂,讲好中国故事,让伟大的中国精神感染每一位学生,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

课后,刘冬霞主任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还要善于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将中国与世界相结合,将小我与大我相结合,把灾难当做教材,站好立场,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爱国的赤子之心,传递好正确的价值观,以使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明臣副校长指出:新学期新风貌,全体教师在学习和授课过程中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年学生们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注入灵魂,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要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们行动起来,胸怀勇气,扛起时代责任,将个人发展坚定地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办好这门课,习近平非常关心
下一条:于“无声”处润泽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