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课程思政比赛>>正文
周职学子在“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上获奖
2021-12-21 22:01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7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我校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刘诗蕊、王玲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六部门共同主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因疫情防控刘诗蕊、王玲无法到场,学生处处长刘冬霞、辅导员买晓颖代为领奖)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严格按程序进行校内推荐评选,并推荐学生参与全省评比。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公众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名单在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终评后最终确定,宣传推介活动前后历时9个月。其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见义勇为、跪地救人的最美护生刘诗蕊、王玲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美好品德与无限力量,在70所高校推荐上报百余名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

刘诗蕊、王玲为我校2018级护理学院学生,3月15日晚20时许,刚刚结束在丽水市一家医院实习后,刘诗蕊约上同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好友王玲乘坐K1238次列车,从义乌出发赶往郑州参加专升本辅导班。约9时30分,当列车快要到杭州时,广播中突然传出消息,说是有一名旅客晕倒,急需医护人员。听到寻找医护人员的消息后,碰巧在车上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刘诗蕊、王玲两名大学生挺身而出,立即对晕倒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一直坚持到列车靠站转送医院。她们的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引领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创新服务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方法为动力,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和落脚点,连续多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大学生等评选,形成长效机制,培育出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先进学生典型和优秀群体,充分展示了周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在省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