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
2023-06-11 17:20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9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演播厅举办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副校长于爱霞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汝礼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于爱霞宣读了第三期结业学员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出席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王玉婷作交流发言。她表示,通过青马班的学习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要在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的环境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四个自信”,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要踊跃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调生考试和特岗教师招聘,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三是做到“两个维护”,做终生奋斗的青马人。要积极参加学校“奋斗的青马人”计划,长期联系、团结、教育和引导青马班的新学员,开展“1+X”行动,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并引领更多青年成长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刘士欣强调,广大学员要树立行业标杆,争做时代先锋,做一生奋斗的青马人,擦亮“青马工程”品牌。

“青马工程”是高校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我校严格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的部署和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旨在把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着眼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素质、锤炼作风品格,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营造出红心向党、奋发向上、追求真知的良好氛围。

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青马班”第三期结业学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结业仪式。

供稿:团委      编审:石岩      审核:孙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