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2-23 16:00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以“普及抗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赵振然首先从“保健康,防重症”着手,简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他指出,在一次次疫情灾害中,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铸就的抗疫精神不可磨灭,我们有护航生命、临危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有敢于斗争、负重前行的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也有奋勇参战、真情奉献的青春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见证了平凡人中的英雄,也见证了一系列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磨难与挫折面前,中国从未倒下,中国青年也从未退缩。

赵振然指出,青年人要富有梦想,但更要脚踏实地追梦、圆梦。这次疫情,我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同学们要自觉把这次疫情大考,作为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课堂,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赵振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加锻炼。同时勉励大家,要保持昂扬斗志,勇于开拓,顽强拼搏,牢记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班级随机听评思政课
下一条: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