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班级随机听评思政课
2023-03-31 10:05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思政课堂教学情况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效果,加强和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3月28日-30日,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李明臣走进思政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段丽清、王盈盈与邹红双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务处处长李嘉、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课堂上,李清臣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情况,细心观察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听课状态。课后,李清臣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对其教学水平和课堂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创新和提升育人实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清臣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课堂、主阵地,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思政课教师要紧密结合现实问题、贴合学生实际,多运用一些能引起学生共鸣的典型案例,增强课堂吸引力、感染力,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一线思政课教师的鞭策和鼓励,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四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开元大道1号(开元校区)| 文昌大道东段(文昌校区)